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D&d

D=Donovan d=Dylan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如何做饭+为什么跟D&d说中文  

2009-10-03 06:26:11|  分类: 美国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上个星期,给D&d剪了头发,d很乖,一点都不哭,不过会动来动去的;D就别提了,从生下来到现在,每次剪头发,都像受惊的马一样,满屋跑,谁都不理,很委屈的大哭,连爸爸都抱不住他。每次剪头,D都会挨打,唉,“护头”真没意思,这次在大哭大闹之后D竟然累得睡着了,可想而知,D用尽了全身的力气。不过,最终,还是每个人得了个难看的“草皮头”,外国孩子还是梳“金龟子头”好看,像个锅盖儿那样一扣,不过就是太热了!所以,我最近都不想给D&d拍照或者录像了,真是太太太太太难看了!!!
 
应大家的要求,试着给d穿上有颜色的衣服拍照,可能d“朴素”惯了,呵呵,每次一穿上有颜色的衣服,就不停地摸呀,摸呀,怪好玩儿的。不过白汗衫比出门的衣服薄,在家穿又方便又凉快,而且,现在d吃东西什么的会很脏,有的时候一天要3、4件白汗衫呢。而我也一样,居家服一天一套,D&d刚从嘴里拿出来的带着各种食物的手,总是不管不顾地就抓在我的衣服上,唉,也没什么形象了。
 
连续3天了,D都半夜爬起来,跑到我和d的床上和我们一起睡,于是,我就左边挨着d,右边挨着D,幸福呀!让爸爸、外婆、外公嫉妒去吧!想当年,在上海的时候,我如果出门再回来,怎么叫D,他都跟没我这人一样,自己玩儿,爸爸一回家,就热情地扑上去。现在,哈哈,我挣回了面子,因为我“24-7”不间断地工作!累呀!
 
有朋友问我怎么做饭,是不是照菜谱做的?是这样的,中餐,我都自己做,这个,吃得多了,不用菜谱了吧,不过,西餐,都是跟菜谱学的。我来美国之前,特意去书城买了几本菜谱,还真不错。现在,我比较喜欢在网上看菜谱,看看人家写的,如果需要用的东西我都能买到,我就会做。呵呵,修炼~修炼~现在老公都知道了,如果我做了什么新菜,又摆得很漂亮,他就说我“又玩儿拍照了吧”。总归,给自己找点事情做不是,何况,做饭,修身养性,陶冶情操,还惠及大家呀,哈。前两天和D&d的外婆在网上聊天,我们一致决定,他们来了,不用他们做饭,就照着照片点菜吧,哈哈,Nora掌勺。现在,我明白了一个道理,人饿极了就会做饭了,绝对!
 
扯了这么多,最后一个问题。为什么我跟D&d讲中文。这个是医生要求的,因为我毕竟不是“native speaker”(英语非母语?),我讲的英语,一定有语法不对或者发音不准的地方,这样,孩子听了纯美国人的,再听我的,就不知道哪个对了。而且,这样,也强化了他们的中文,他们一开口就可以同时说中文和英文,并且知道,对什么样的人说什么样的语言,虽然,D&d到现在没有一个能说话。同时,作为我自己来说,我非常希望他们不仅要会说,还要会写中文。所以,嗯,D&d应该会在中国上小学,强化中文和数学,哈哈。不过,看现在中国孩子们的努力程度,可能我们幼儿园就要回去了,不然一定跟不上呀!!!
 
最后,佳佳,救救我,我的脑门儿呀,全是小红疙瘩,从没有过呀,丑死了,已经一个多月了呢。。。都没有脸见人啦!!!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8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